教育频道最新教育展会信息| 东盟国家| 行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东盟国家 » 政府副总理武德儋:鼓励各经济成分加大对教育和科学的投资力度
政府副总理武德儋:鼓励各经济成分加大对教育和科学的投资力度

 越通社河内——15日,越南政府副总理武德儋15日出席设在河内嘉林Vinhomes Ocean Park 小区的Vinuni大学竣工仪式时已表示,对科技和教育的投资是所有国家长远的眼光,并需把其转化为行动。

近年来,国家已鼓励各经济成分对教育和科学进行投资。目前,全国私立学校数量占25%,其中大规模和基础设施现代的私立大学数量约90所。包括Vingroup集团在内的生产经营获成功的部分企业已对教育、大学和科研领域进行投资。

武德儋表示希望将有更多企业、组织和个人对这些领域进行投资,其不仅利于企业的营业活动,而还体现他们对社会和国家未来的责任。他同时表示希望,Vinuni 大学将不断向前发展,成为学校创立者乃至越南的骄傲。这不仅是传授关于越南乃至世界良好价值相关知识,而还创造美好价值,改变世界,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Vinuni大学一角。图自越通社
教育培训部部长冯春讶表示,在国家预算有限的条件下,部分集团和投资者推出对达国际标准的大学进行投资战略需得到鼓励和为他们创造条件。这是符合于加强企业和社会对大学教育发展的参与度主张的趋势。他同时高度评价Viuni大学、美国康奈尔大学( Cornell University)和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合作来兴建达到国际关于培训、科研、大学管理和现代基础设施等的标准的一所大学。

越南政府总理于2019年12月17日批准成立Vinuni 大学,投资总额达6.5万亿越盾。该大学预计将于2020年9月开学,首批学生约300名。大学将集中单个主要领域为经营管理、健康科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和。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