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最新教育展会信息| 东盟国家| 行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东盟国家 » 越南大力投入教育,为经济起飞蓄力助跑
越南大力投入教育,为经济起飞蓄力助跑


没有教育就没有一个国家的未来。一个国家在未来所能取得的成就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现在的教育投入。从这个指标看,越南做的很出色。

从教育投入上看,世界银行数据来看,2018年越南的教育投入占到GDP比重达到了5.7%,且长期保持在5%以上,不但高于APEC组织各成员国的水平,如日本韩国,也超过了美国、德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再穷不能穷教育,自从1986年革新开放以来,越南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改革进程的优先地位,近几年教育的投入基本保持在财政预算的20%左右,效果也是显而易见的。大学生人数也从1987年的13万人,增长到2017年的近300万人,30年间增长22倍。2010年大学生占总人口比率仅为2%,2018年达4%,增长2倍。大学教师从2007年的3.8万人,增长到2018年的7.5万人,10年间增长了1倍。2005年年政府颁布的“2006—2020年的越南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中,规定到2020年大学教师须具备硕士或是博士学位,以此来保证大学教学质量。

从世界范围来看,越南的出境留学热也仅次于中国和印度,从1999年的8000人次,增长到2016年的6.3万人,增长680%,高于中国的550%和印度的360%。自越南和美国建立外交关系以来,越南赴美留学生逐年增长,过去十年来美国成为了越南留学选择最多目的地,目前越南留学生也成为美国第八大外国留学生群体,在近几年越南政府大力推动市场经济,鼓励私营经济发展,经济快速起飞后,众多留学生选择了毕业后回到越南发展掘金。

由于越南经济底子薄,贫困人口面大,总人口的受高等教育比率仍然偏低,目前仍低于印尼、马来西亚、泰国和菲律宾。越南有质量的高等院校也相对较少。2018年英国QS世界大学排名,越南仅有2所大学进入前1000排名,6所大学进入亚洲地区前350名。但越南改善教育的决心和实际举措也是显而易见的,投入越大产出越大,这句话用在教育上再也合适不过了,越南的未来不只有人口红利,教育给予的红利更会是几何级数的。

   客观记事 

-------------------------------------------------------

 

2019越南国际教育博览会暨中国-东盟教育装备文具学生用品展

时间:8月16-19日 地点:河内国家建筑展览中心 

中国组团单位:广西南宁华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18978900092李先生


  vn(1)
参加越南东盟国家展会寻找理想的代理商快速高效重要途径企业开拓临近中国家门口4.5万亿贸易额东盟自贸区市场的一柄利剑! 
参加展会随团观展考察,是开拓目标市场快速高速有效的不二法宝!
中国-东盟自贸区步入东盟经济一体化98%商品零关税贸易时代 !       
热诚欢迎全国各行业社会组织机构团体,企业事业单位联系致电咨询东盟国家及越南各业展会。 
我单位是服务超10年的东盟越南展会专业服务商。
友情提醒:参展东盟国家越南考察行业市场、观展出行务必请提前数月制定计划,有条理处理商务事务!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