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最新教育展会信息| 东盟国家| 行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东盟国家 »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贵州起航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贵州起航

 

2012年9月17日至9月20日,第五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以下简称“交流周”)将在贵州举行。本次“交流周”的活动主题为“开放创新 务实合作”。

中国与东盟国家地缘相近,经贸相融、文化相通,双方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人民怀有深厚的情谊,为进一步加深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的理解和友谊,推进中国与东盟国家在教育领域的务实性合作,疏通合作渠道,开辟新的合作领域,推动区域文化的交流和发展,自2008年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教育部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开始主办“交流周”。

据介绍,第五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主要包含以下内容:

中国—东盟大学校长论坛、

中国—东盟医学教育论坛、

中国—东盟区域研究研讨会、

中国—东盟旅游资源开发及旅游人才培养研讨会、

中国—东盟文化发展研讨会、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国际商务人才培养研讨会、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论坛、

中国—东盟美食文化节等。

据了解,本届“交流周”比之以往几届将有更多的专业高校参与其中。包括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阳医学院、贵州民族大学、贵州财经大学、凯里学院、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安顺职业技术学院、贵州省旅游学校、贵州省茶技术茶文化中等专业学校等专业高校。(实习记者 曾君)

来源: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