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最新教育展会信息| 东盟国家| 行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东盟国家 » 广西师范大学“东盟教育研究中心”揭牌
广西师范大学“东盟教育研究中心”揭牌

中新网桂林12月3日电 广西师范大学消息,12月1日,第二届中国—东盟教育合作研讨会开幕式暨东盟教育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广西师范大学举行。

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刘京辉、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陈宁、印尼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甘多以及来自越南、泰国、印尼、日本、韩国、美国等海外友好学校的代表受邀参加本次研讨会。

广西师范大学校长梁宏在会上致辞,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该校概况和国际教育发展的情况。他介绍说,广西师范大学现与40多个国家(地区)的近200所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与交流关系,其中交流与合作最为密切的是东盟国家的高校。近十年来,广西师范大学校长梁宏培养了一万多名长短期留学生,其中来自东盟国家的留学生约占全体留学生的80%,堪称“中国—东盟友谊使者”。

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刘京辉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中国与东盟各国在学习交流方面取得了十分可喜的进展,越来越多的中国与东盟各国的青少年希望学习和了解对方国家的文化、语言和历史。刘京辉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各国使者能再一次交流思想、交流经验、达成共识,进一步推动中国与东盟在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的持续发展,促进我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蔡昌卓在会上宣布东盟教育研究中心成立,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刘京辉、印尼驻华大使馆参赞韩安华,越南北宁体育大学校长阮大洋与广西师范大学校长梁宏共同为“东盟教育研究中心”揭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