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最新教育展会信息| 东盟国家| 行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东盟国家 » 广西高校东盟国家开拓就业市场
广西高校东盟国家开拓就业市场
     中新网南宁11月30日电(张广权 梁淑辉易凌翔)2013年,广西高校毕业生人数近18万人,为应对就业难题,广西高校走出国门,到东盟国家开拓就业市场。

广西外国语学院副校长韦龙征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为帮助学生在顺利就业,学院领导先后带队前往泰国、越南等地开拓就业市场,为学生寻找就业门路。

韦龙征表示,为更好地促进2014届毕业生高质高量的就好业,下一步学校将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包括邀请企业资深面试官进校授课,对学生就业等进行面对面的辅导;邀请法律界人士入校进行就业维权知识讲座等。

11月29日,在广西外国语学院举行的2014届毕业生校园双选会上,全国各地50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近万个,吸引3500多名应届毕业生参加。面对“史上最难就业季”,应届毕业生心态迥异。

当天上午10时左右,招聘会现场人声鼎沸,热闹不已。一批接一批的学生依次涌入招聘会现场,向用人单位递上自己的个人简历并接受招聘人员的简短面试。

遭遇“史上最难就业季”,同学们表现出来的心态则各不相同。有人心态坦然,也有人倍感压力。

今年22岁的林文娇是广西外国语学院2014届毕业生,她所学的专业是应用英语。在当天的招聘会上,她向三家心仪的用人单位投去了自己精心准备的简历。对于就业,她感觉有点压力但并不着急。

与林文娇的复杂心理不一样,21岁的山东姑娘高艳艳对自己的就业满怀信心。“虽然现在就业压力很大,但是我相信凭借自己的能力,一定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的。”

应聘学生蓝敏芳则表示,2014届应届毕业生人数众多,就业形势较严峻,她有点着急。

据统计,2014年广西区内高校毕业生预计达到18.8万人,比2013年增加近1万人,就业压力继续加大。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