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最新教育展会信息| 东盟国家| 行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东盟国家 » 广西规划设立中国-东盟联合大学
广西规划设立中国-东盟联合大学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 袁夏岚) 昨日,在第八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第一场研讨会——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研讨会上,多位嘉宾都不约而同地谈到了教育的重要性。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马明强提出,要推动落实双方领导人达成的留学生“双十万”计划,但是目前这个目标还没有完成。现在要做的就是要建立中国大学跟东盟大学的学习网络。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说,广西正在研究和规划在南宁设立中国-东盟联合大学,因为很多东盟留学生都觉得广西和东盟国家气候条件相近,人文环境熟悉,留学费用也要比到北京这样的城市节约。张晓钦提出,要用好用足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马明强讲到的“双十万”计划,以及1.5万的免费留学生奖励名额。同时,东盟国家的品牌大学也可以在南宁设立它的学院,这是留学生的双向交流。

    名词解释

    “双十万”计划

    即“双十万学生流动计划”,2009年举办的第二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决定实施该计划。这是中国和东盟之间为了继续扩大开放办学,深化中国对外教育合作达成的共识。该计划预计实现2020年东盟来华留学生和中国到东盟的留学生都达到10万人左右。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