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最新教育展会信息| 东盟国家| 行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行业信息 » 中国网络教育行业大变局 混战中如何突围
中国网络教育行业大变局 混战中如何突围
 北京 2012-06-28(中国商业电讯)--在网络教育机构竞争逐渐激烈的今天,如何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精品培训课,提高知名度、提升品牌价值,成为带来更多生源和经营业绩的关键。

  对于网络教育来说,选择一个良好的平台是网教的关键环节,也是网络教育得以发展的基础,但是市场上各类平台良莠不齐,稍不注意采用了体验度差的系统,可能会带来极大的负面作用。

  对网络教育系统的发展来说,目前面临的三大核心难题是:音视频的稳定性、实时并发的人数瓶颈、丰富的互动体验和良好的教学效果。以华图教育、人大网院、万国培训等为代表的众多网络培训机构都受到这三个核心问题的挑战,网络教育如何发展,选择怎样的平台成为解决问题的捷径。

  传统的远程培训系统往往只能够支持三五百人的并发在线,人数再多就会严重影响音视频质量,许多产品甚至在超过500人后便难以使用,这在网络教育大规模化的今天已经是很大的瓶颈。同时,传统培训系统仅有基础的音视频功能,严重缺乏课堂互动和课堂管理,有些甚至就是普通的视频会议产品改头换面而来,已经不适应新型教学模式了。

  一战扭乾坤华图更换Gensee远程培训系统的背后

 

  仅仅一次普通的公务员考试大纲解读课,华图教育网络直播的页面浏览次数达到25593次,独立访客9570人,独立IP 8445个,观看人次达到了6183人,最高同时2526位学员在线收听,90%以上的学员认为培训平台音视频流畅操作简单,互动交流数千次,甚至连其他教育机构的学员也慕名而来。

  在超大规模并发的应用中,华图采用的远程培训系统的表现无懈可击,始终保持画质清晰和声音流畅,从全国各地远程接入的学员体验良好,完美的解决了大规模并发下音视频质量的问题。

  在这样的大规模培训课中,不仅有丰富的互动环节、记者的现场提问、考生的现场提问,还与微博进行整合与微博网友进行互动问答,影响很大,对华图教育知名度的提升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

  运用远程培训系统进行大规模培训课,是教育培训机构的普遍做法,随着众多网络教育机构的转型及网络教育的大规模化,不可避免的会触摸到传统培训系统的瓶颈。同时能够解决大规模并发、音视频稳定性和丰富互动功能,绝大部分平台都无法做到。以Gensee展视互动为代表的几家新型远程培训系统能够为用户创造了一个实时的网络互动课堂,提供优质的远程音视频授课,不仅能够有效提升网络培训的学习效果,更是满足了用户大规模培训的需求,全面提升培训效率,建立起具有竞争力远程培训体系。Gensee远程培训系统系统采用全国多点分布式部署,超过10GB的带宽接入,直连国际、联通、电信、教育等大型骨干网络。多服务器的分布式IDC架构既可保证大规模并发使用时的稳定性和响应时间,又充分利用了各级网络资源。

  新平台带来新模式万国与Gensee的联合创新

 

  万国学校每年邀请许多知名教师现场或网络授课,利用现有的新型远程教育系统,采用了独创的“名师加助教”模式:名师采用网络现场直播的方式授课,几名助教在线解答学生提出的各项问题,无论学生有何问题,都会在不打断名师授课的情况下由助教一对一的予以解决,免去了授课名师回答一些较为简单及重复的问题,同时以Gensee展视互动为代表的新型远程培训系统能够实现课件与授课同步,word、PPT等文档能够与授课名师的课程实时同步,让学生如同亲临现场,带来满意的授课体验。这是网络教育机构利用有限的名师资源最大限度的使用从而扩大知名度的创新做法,值得推介和采用。

  仅以万国学校为例,在采用了Gensee的网络教育模式后,万国的每场名师公开课平均都有近千学生在线参与,良好的课程体验和名师效应吸引了更多的生源,而通过这种模式,万国学校每位名师所带的学生比起以往翻了一番,还省去了大量现场课程的费用并最大限度解放了名师的时间安排。

  新型远程培训系统具有文档共享、桌面共享及多方异地互动功能,实现了学习形式和教学形式的个性化、交互化、自动化,不仅教的轻松,而且学的容易,为教学双方都提供了一个前进的空间和平台。这种贴近教学实际的人性化设计直接提高了产品的体验度,提升了用户的忠诚度,对教育培训机构的知名度提升、培训效率的改进都有着促进作用。

  突破传统思维,网络也能招生!

  网络教育机构的对外招生往往采用外包,招生资源掌握在中介机构手上,对于培训机构来说,培养自己的招生能力是今后另类突破的方法之一。

  一次偶然的机会,上海交大MBA的招生负责领导在参加一次教育行业网络直播会议后,立刻被新型网络教育培训系统吸引,认为这种形式新颖使用简便的互动方式如果应用到MBA招生上,不仅对于学院的形象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而且简便易用的网络互动和讲解模式能让更多的潜在学生足不出户便能够获取最新的招生信息,享受招生老师的线上1对1咨询。

  这样不仅省下了很多现场招生的费用,招生人员也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直播活动中,学院提出的问题被一一解答,没有看到直播的学员还可以在会后观看视频录像。一个比较直观的结果就是,招生办的电话少了,生源却多了,不仅招生老师们轻松很多,学生的满意度也提高了很多。

  对于许多教育机构来说,如何在全国范围迅速扩大知名度、扩大生源是个紧迫的任务,而慕名而来的学员则带着大量的疑问咨询招生人员,很多问题具有重复性,单纯依靠传统的现场招生不仅效率低下,招生人员往往劳累不堪。在此之前,全国大部分网络教育院校的招生都是传统的模式。

  “如果不是Gensee,我们的招生还停留在原始状态,这样的网络招生模式真是太好了!”

  现场和网络相结合,这样全新的招生模式让网络教育机构的招生情况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也在吸引生源的问题上提供了巨大的帮助。

             来源:中国商业电讯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