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最新教育展会信息| 东盟国家| 行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行业信息 » 南宁—东盟经开区发放“教育券”正式实施十五年免费教育
南宁—东盟经开区发放“教育券”正式实施十五年免费教育

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举行“免费教育券”发放仪式。当天共有700多名学生领到了“教育券”这一免费“礼物”,学生凭这份“礼物”可在开发区范围内学校免费就读,标志着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十五年免费教育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据悉,除九年义务教育对象外,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符合十五年免费教育条件的幼儿园学生、高中阶段学生有2100多人,已经提交申请并通过资格审查的有1600多人。8月21日,“教育券”发放第一天,有700多名学生领到了“教育券”,其余学生将陆续在开学前领到“教育券”。“教育券”申请、审查、发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据悉,为提升开发区教育发展水平,实现教育公平,让人民群众共享开发区改革发展成果,促进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决定从2012年秋季学期起,实行从学前教育到高中教育共十五年的免费教育。在开发区范围内,符合规定条件的对象,可享受学前三年教育、九年义务教育、高中三年教育共十五年的免费教育,即免除参照开发区公办学校收费标准收取的保教费、课本费、学杂费等相关费用。凡在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辖区内经开发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认定的在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含公办和民办学校)就读的符合规定条件的学生均可享受免费教育的待遇。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将每年增加投入300万至500多万元,惠及近7000名学生。 (蓝必祠)

        来源:《南宁日报》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