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最新教育展会信息| 东盟国家| 行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行业信息 » 贵州58所中高职学校亮相中国—东盟职教成果展
贵州58所中高职学校亮相中国—东盟职教成果展
 本报讯 昨日,中国——东盟职业教育成果展在贵阳职业教育学院开幕,这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首次举办专门的职业教育成果展示。

  展览以“展示成果,促进合作”为主题,以展板、视频、实物、技能展示等形式,展示了各地区、学校在职业教育方面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吸引70家国内外职业学校、教育机构和企业参加,其中,我省58所中、高职学校参加。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集体签约仪式,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北京语言大学、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省教育厅签订第四期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将原来每年30人至50人的培养计划提高到100人。

相关新闻

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加深国际友谊

东盟留学生“多彩贵州行”联谊交流活动昨日开幕

  本报讯 昨日,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东盟国家在华留学生“多彩贵州行”联谊交流活动在筑开幕。来自贵州大学、西南大学、广西民族大学、云南大学、西南民族大学以及铜仁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高校的东盟10国留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当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文史馆馆长、省文联主席顾久围绕“从分子人类学角度看东南亚人与东亚人的关系”、“中国文化与孔子”两个主题,对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的亲缘、地缘关系,中国儒家的“仁”、“礼”思想,以及儒家思想的当代价值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9月16日至18日,东盟10国留学生还将游览花溪十里河滩、青岩古镇、黄果树瀑布等景区景点,以了解多彩贵州美丽的自然风光与民族风情。同时,以加强文化交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主线,本次联谊交流活动中,留学生还将通过参加中国传统文化讲座,参观贵阳孔学堂等了解儒家文化。

促进学历互认 加强教育交流合作

中国——东盟教育一体化·资历互认与质量保障研讨会举行

  本报讯 昨日,中国——东盟教育一体化·资历互认与质量保障研讨会举行。

  教育部国际教育与交流司司长刘宝利,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王立生,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主任荣叔男,省教育厅副厅长邹联克,以及来自东盟各国的20多位专家学者,就中国——东盟之间跨境教育的质量保障、学分互认、学位认证等问题进行研讨。

  研讨会分资历互认和质量保障两个部分进行。在当天的研讨会上,嘉宾共同探讨如何加强中国——东盟之间的学历互认。其中,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王立生说,中国——东盟国际教育合作取得了许多进步,但是很多方面缺乏交流,需要加深了解。教育部国际教育与交流司司长刘宝利说,中国——东盟之间的学历互认,能促进双方教育资源的优势互补,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服务。

第十届国际双语学研讨会在筑举行

  本报讯 昨日,中国——东盟跨文化教育暨第十届国际双语学研讨会在筑举行。来自中国和东盟多国的学者专家共议跨文化教育课题,提出双边应加强双语教学,培养国际化人才的建议。

  在本届国际双语学研讨会上,国际双语学学会会长、中央民族大学教授戴庆厦,中国语言学学会会长、北京大学教授陆俭明,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研究员张振兴,国际双语学学会副会长罗仁地,贵州民族大学副校长杨昌儒,分别作题为《语言和谐与双语建设》、《再谈当代语言学,理论与汉语教学》、《国际双语视野下:汉语与英语的竞争》、《双语研究评述》、《贵州民族教育的历史、现状与未来》的主题发言。

        来源: 贵阳日报 作者: 本报记者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