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最新教育展会信息| 东盟国家| 行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行业信息 » 如何高效满足教育行业信息化建设的基础设施应用需求
如何高效满足教育行业信息化建设的基础设施应用需求

C114讯 伴随着云计算和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发展,近年来,我国教育信息化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跨越式”发展,从最初风起云涌的IT设备采购浪潮,到热火朝天的建网运动,如今开始转向更多地关注于如何发挥校园网使用效益和落实教学应用。教育信息化建设开始逐渐紧密围绕“智慧”的理念,打造信息时代的“智慧校园”。通过基于智慧校园的教育信息化建设,可以提高学校的信息服务和应用的质量与水平,建立一个开放的、协作的和智能的信息服务平台。

教育行业的信息化不仅承载了教育行业自身的需求,还承载了整个社会进步对教育资源高效利用的深层次需求。因此,其整体的信息化需求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具体到教育行业用户在数据中心的建设中,用户对先进性的、性能突出并易于管理维护的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有着较为明确的需求。众所周知,无论是云计算、物联网,抑或是教育信息化建设,其中网络基础设施应用始终都是重中之重,再好的架构如果没有可靠的基础设施作为支撑,不仅难以取得预期的效果,甚至有可能事倍功半。此外,教育信息化建设中不断扩大的系统应用、不断增加的IT负载,也带来了系统复杂性以及对基础设施可用性要求的提升。

为此,教育行业用户对信息化建设中的基础设施需求给予了高度重视,并将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解决方案的应用提高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而IT厂商也对此不断研发创新性的解决方案,来满足教育行业信息化建设中的各种特殊性需求。以艾默生网络能源为例,其基于全球领先的前沿技术以及对行业需求的准确把握,以不断创新的高品质产品和解决方案,为教育行业信息化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作为网络能源产品和一体化解决方案的主流供应商,艾默生网络能源依靠在数据中心领域的丰富实践经验,为满足各行业需求推出的“IT Solution 易睿解决方案”,以其突出的一体化优势和领先的全局建设视角,为寻求高性能解决方案的教育行业用户提供了最佳选择。易睿系统是为实现IT应用需求的优化而推出的新一代IT机房基础架构解决方案,旨在解决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所带来的企业机房供配电安全系数较低、设备和监控管理不规范、系统升级和扩容困难等一系列问题。该系统以机柜为基本单元,将供配电系统、制冷系统、监控系统等集成到机柜平台之上,并囊括了专为用户设计的一体化安装、维修和保护服务,为企业信息平台建设提供了完整的基础架构解决方案。

易睿系统将领先的数据中心应用技术与教育行业信息化建设特点相结合,为教育行业客户提供了一个完善的基础设施应用平台,彻底改变了传统配置的应用格局,帮助客户避免了大量IT资源的重复建设,已经被教育行业客户所广泛采用。其中,在安徽大学核心机房中的成功应用更是易睿系统在教育行业应用的典型案例。

安徽大学核心机房是安徽大学校园网的中枢,为校园网核心数据及关键应用提供运行保障。该项目采用的解决方案是一款基于通道设计的模块化解决方案,以艾默生易睿产品为基础,采用可靠、节能和整体快速部署的理念进行设计,包含了模块化的精密空调、供配电系统,以及基座、机柜和监控系统。该方案针对重要负载需要电力冗余保护的需求,为机房部署提供了采用模块化设计、能够向用户提供可度量的输出功率的高可靠UPS系统,其高度的可用性极大满足了安徽大学核心机房各类负载的动力要求。尤其令安徽大学满意的是,该解决方案为核心机房专门配置的Liebert. CRV高效制冷系统,其先进的机架级制冷方式有效解决了机房之前存在的局部过热问题。项目完成后,安徽大学邀请了部分高校专家进行实地观摩,参观人员对首次在安徽地区部署应用的SmartAisle解决方案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认为该解决方案为寻求高性能解决方案的高校用户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样板。

事实证明,面对教育行业信息化建设中基础设施高可用、高可靠、高拓展性和一体化的应用需求, 艾默生网络能源充分发挥强大的技术优势,不断推出迎合市场需求的创新解决方案,始终在市场中保持着强大的优势。为教育行业用户提供了包括供配电、制冷、监控等在内的集成的整体解决方案及服务,全面满足了用户建设一体化、高集成度数据中心的需求,使得教育行业信息化建设中面临的各种难题都得以迎刃而解。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