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最新教育展会信息| 东盟国家| 行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行业信息 » 企业QQ成教育行业助飞器 精准营销大显魅力
企业QQ成教育行业助飞器 精准营销大显魅力
 随着互联网行业的高速运转,企业对提升内外部沟通协作效率的的要求日益严苛。企业级即时通讯工具如何快速实现内外部互通,从而促进企业利益最大化,成为众多产品服务商竞争的着力点。故不知不觉中企业社交产品已成兵家必争之地,各大产品服务商争芳斗艳,其产品服务也在竞争中不断发展。

  中国有7亿qq用户,3亿在校学生。业内人士称,教育培训每年都有5000亿以上的市场。通过全方位、立体化的联络和营销平台,利用企业QQ管理和服务客户,将为教育行业开辟一片新蓝海。

  众所周知,精准营销一直是不少行业面临的难题。王先生是上海一家舞蹈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当同行为招生季的忙的焦头烂额却收获极少之时,其已跃居为行业前三名,这其中有何诀窍?王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他的舞蹈培训机构在营销上走的一些弯路。一开始,王先生自身过硬的舞蹈素养并没有给他的培训机构带来多大帮助,培训机构开业月余,只招收了不到二十人。“我的生源主要来自我的网站咨询,然而我们也做了搜索引擎竞价,也加入了很多广告联盟,在一些教育门户网站也砸了不少广告费,虽然获取了一定流量,但是真正能成为我们学员的寥寥无几。”面对着转发率低迷的事实,王先生颇为苦恼。

  后来,在一次无意中,王先生的一个朋友和他介绍了企业QQ,说“这个工具,对你肯定有帮助”。和很多人一样,抱着“中国网民有几个不用QQ”这种想法,王先生义无反顾地购买了企业QQ的服务。

  在使用企业QQ后,王先生发现,很多学员在进入网站后,都会选择通过页面上的企业QQ按钮来和客户咨询对话,教学类目、价格学期等等问题都被消费者问及。“刚刚使用企业QQ,王先生就发现了过往的客户沟通中遇到的一些问题。

  “企业QQ最大化的解决了我们培训机构和学员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以前可能有用户想咨询详细的教学安排,我们无法给用户解答。用户可能就从我们网站流失。但是现在我们双方通过企业QQ联络,加强了沟通。现在报名人数实现了大幅度的增长”在王先生看来,企业QQ给他带来最直接的好处就是网站转化率的提升,而转化率的提升则代表着目标用户的增加。

  事实上,企业QQ给企业所能提供的服务远不止于此。企业QQ还对用户的资料和信息做了分类总结,而且企业QQ的云服务功能给所有的咨询留言提供了云备份,为企业的精准营销提供可助力。同时,企业QQ未来会逐步开发其周围业务,包括企业内部CRM的管理、ERP的管理及财务的管理等。

  可以说,“大数据”不仅仅是量级的体现,更是转化能力的体现,企业QQ的7亿用户规模背后,是待深挖的巨大潜力。社交的基础即人,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级市场,有了人才能形成可不断扩张的社交关系网,数据的价值才有落脚点。

  当下,追求精准营销已成为各行业的共同目标。如何在海量客户中实现精准推荐和即时沟通是关键。业内评论人士认为,借助庞大的用户基础和技术的革新,除精准营销外,企业QQ将进一步提升企业与用户之间的沟通效率,从而提升教育行业二次营销的能力。

       来源:速途网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