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最新教育展会信息| 东盟国家| 行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行业信息 » 广西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15年免费教育开始实施
广西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15年免费教育开始实施
 生活报记者 雷小琴实习生 黄健廉

  本报讯 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居住在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的学生可享受15年免费教育了。这是广西首个实行15年免费教育的区域。据介绍,开发区每年增加财政投入约500万元,含教育基建,全年投入教育资金超过4000多万元,实行15年免费教育政策将使7000名学生得到实惠。

  近日,有的家长询问实行15年免费教育的“教育券”如何领取。7月31日,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文教文体局工作人员工说,7月30日至8月15日,家长可到指定地点填写并上交申请表了。

  办理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

  地点:小帽山美食广场2号楼(面向武华大道)。8月16日至8月25日,是各部门审核材料及发放“教育券”的时间段,请符合15年免费教育条件的学前、高中学段的学生家长(九年义务教育阶段按现行国家政策和标准执行,不用申请)请准备好相关证明材料,及时申报。

  家长需要提供的相关材料有:

  (一)本地户口人员提供:1.学生、家长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2.学生近期的一寸彩色证件照。

  (二)外来务工人员提供:1.学生、家长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2.家长在开发区内工作的用工合同;3.家长一年以上的工资发放证明;4.学生近期的一寸彩色证件照。

  (三)开发区内购买住宅、商铺及其他物业人员提供:1.学生、家长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2.房产证(购房合同)原件及复印件;3.学生近期的一寸彩色证件照。

  (四)到开发区投资、经商人员需提供:1.学生、家长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2.注册一年以上工商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3.学生近期的一寸彩色证件照。

  另外,开发区企业可指定专人负责向员工发放申请表格,指导员工填写表格及准备相关证明材料,待材料收齐后统一交至15年免费教育代办点办理相关手续。
 

当代生活报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